最進看了兩本頗受女孩兒們爭議的書

陪你到最後 你離開以後 

是的是的 沒錯沒錯 同個作者 同個故事 同個主角 同個後續

     

 

荷蘭人手一冊的小說!
讀完它,你將在憤怒與淚水中,失去對愛的判斷……
面對罹癌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離不棄貼心陪伴;
卻因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背叛……
每個人都在問,這樣的愛,到底是不是愛?

  穩當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夫妻。就在史丹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美夢。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安撫她不安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而史丹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一種心理疾病)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卡門一直都知道他這個從年輕時就有的病態心理,但樂觀的她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讓史丹忘記那總是不請自來的孤獨感。然而,在壓力、忙碌後,甚至是照顧卡門的無力感下,心裡的魔鬼仍會牽著他的手,讓他不停做出外遇出軌的舉動……

  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文字裡,樂觀風趣的卡門、不離不棄陪在身邊的史丹,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帶我們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分。

 

讀完後~~~

看起頭時想說 那有什麼孤獨恐劇症呀?

一切都是外遇的藉口  現姑且不論是否真有這種疾病

但不可否認的史丹著時是個令人同情也矛盾的角色 !心理的煎熬需要生理的舒發

其時只是找個宣洩的出口罷了  不用被指使  不用被灘在陽光下

當最後兩人都原諒了彼此  又發現再度愛上對方 那真令人動容

有段史丹說 當他穿著這件西裝去參加任何宴會都會想起卡門時

有牽到我那條淚腺  可惜後勁不足  沒哭   { 想好好哭哭~}

當他倆決定要讓卡門擺脫這一切痛苦時

我相信  這真的是愛的表現  打從替她把屎把尿就知是愛了

只是最後要選擇這決定  一般外人可能認為  為什麼??

 

只要每天活的有意義 快樂 做想做的事  就夠了

卡門也很勇敢  這也是我們一般人缺乏的看清 和勇敢

不想給別人添麻煩  又懂的什麼叫做 愛

真是為我們女性畫下美好的樂章

 

史丹剛開始的表現 從起初的逃避 迷罔 到豁然開朗

也是很值的驕傲 

還好不可缺少的玫瑰   若沒有她的出現

史丹跟卡門的愛情也不會變的完美

只能說   她真是個盡責的外遇對象~~???!!!

 

書裡的人物跟角色都市是那麼平民化和平易近人

所以讀起來很不吃力  也很容易消化吸收

讓我们讀者看到另一種愛   

 

沒多久 出版商又快速出了後續集

馬上拜讀完~~~

因為他的第一本 :陪你到最後"讓我覺得他很有勇氣

 

 

有勇氣是在承認自己的懦弱  雖然他的孤獨恐懼症在我看來是很荒繆

不過竟意外穫的男性讀者們的一片看好  真是..

在書封書評一致叫好  網友期待度都說不好的這本

我還是買了

這本書  我認為像是本文字型記錄片  又像是日記般

很容易上手  但也就不容易感動了

前半  都在說自己的荒度歲月的生活 只是為了好好走過喪妻之痛~~~真是無恥的可以

後半是在勇敢的 嘗試真愛  接受愛

"我想靠做愛來忘記自己對你的愛"

"我在外頭一直做愛是害怕自己太過愛她"

這都是幼稚史丹說的話

若這故事真的如他說的真人真事的話

那卡門還真是冤呀 

她的離去只為了讓他了解怎麼接受愛了解愛

這..她的使命也太沉重了  ...

 

重點是...因為這樣他還成為暢銷作家  一堆版稅..............

我們這群少女{說自己是少女真是...}真是差點被他給騙了呢

第一本確實感覺得到他的很多無可耐何 出來第二本是怎樣?

來賺版稅的  再次消費卡門嗎?又再說自己一切的錯誤都情有可源又順便建立好爸爸的形像

我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