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想、天慟

 

這本鉅作我其實看了很久了  

不過書名一直找的不對 原來它早以改名了  原名它叫"異想天開"

怪不得我找的異想天開都是童書  我還以為真的是我異想天開呢

 

一開始就告訴讀者們兇手是誰 跟無新意的一刀致死手法

但......看起來似瘋又似啞的老人會跟被害人有啥血海深仇??

 


昭和三十二年(西元1957年),北上的札沼線夜行列車在暴風中行駛著。疲倦的旅客兀自以不同姿勢沉睡,列車上一片寧靜,僅北海道暴風雪的怒吼,預告離奇事件即將發生。突然間,在昏黃的車廂裡,一位馬戲團小丑跳進走道,以生動活潑的小丑舞一個車廂接著一個車廂表演著。大部分的旅客依然沉睡,只有幾位淺眠的乘客被這突如而來的畫面驚醒,小丑以跳躍的姿態離開後,行駛中的列車所發出的口卡噠聲、外頭的暴風雪聲、乘客受到驚嚇的表情,讓車廂裡的空氣,顯得更加異常


一記槍響再度劃開這詭異的寧靜,那是小丑離去的方向!一位乘客忍不住朝同樣的方向查看,車廂外頭的左邊是緊閉的洗手間,槍聲是從這裡傳出來的。陸續來了幾位同樣聽到槍聲的乘客,其中一位趕緊通知車掌。當車掌將洗手間的門打開時,所有人忍不住驚叫退後。一個小丑仰倒在馬桶上,額頭上裂了個大洞,浮腫的右手緊握著手槍、食指扣著扳機。裝飾這具恐怖屍體的,是滿地華麗的蠟燭,點燃的火焰,照耀著蒼白的屍體。正當所有人逐漸平靜後,忽然「砰」的一聲,看起來早已死亡的小丑,突然開槍!確定小丑已死之後,為了維持現場完整,車掌將洗手間的門再度鎖上,然而,留著大量燃燒中的蠟燭在行駛的列車上,是非常危險的。於是,車掌再度將門打開,但小丑的屍體不見了。

沒錯 前面看起來很神話鬼怪  不過...這前面的幾頁可是小菜

還以為看的是神怪版推理小說

但  後頭一層層抽絲剝繭的慢慢推散來.

在看的途中 尤其是前面段落 我是真的嚇到有點不敢一個人看

特別是在晚上空蕩的捷運 

說裡頭的兇手是天才我倒認為負責偵辦此案的吉敷也不遑多讓

兩種警官 兩樣情

一種是放任不管草草了事 一種是追根究底還原真相

縱使看透了原樣也並不能改變真相

但起碼為這真相添了點濃濃的...想哭啊

最近看的書不管核心人物做的任何改變 前提 都是為了 愛 

愛的力量真的那麼大嗎? 不管是那種愛 親情 愛情 友情..

但在這裡   我們看到的...

是個時代大悲劇 不單單只是愛恨情愁就能帶過的

若硬要用短短幾個字說  只有不勝唏噓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