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很難歸類的書  很難說心得 但又想分享一下...又不能爆雷!!

.

一位中學老師發現自己唯一的女兒溺斃於校園中 是意外? 是謀殺 ? 老師知道真相後選擇不報警 用自己的方式展開復仇計畫..

.

 

裡頭採六個段落用六個事件關係人的自我告白來說故事  第一段老師的告白已下了震撼彈 再來犯人A B的內心剖白 犯罪手法..心境轉換..!做的事都有自我欺騙的藉口 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想被肯定想被愛..

精采的不是在找尋兇手 而是多方在打心理戰諜對諜

最後一頁最後一行才是真正嚇到我  ...

 

湊佳苗真是殘忍 200多頁薄薄的書 讀起來後作力這麼驚人 害倫家心情盪了很久 真的是很考驗人性耶!

 

看完迴盪哀怨的氣息很久 會想人性真的很可怕 我們都照著自己的步調自己的想法在做事 裡面說的道德觀 我想在緊要關頭 有誰會去注意到這種理性的壓力  它不算推理小說 看完沒有過癮的感覺 好像只有在等待良知的氛圍 而且心都空空的  因為裡頭沒有灑狗血的霹靂火式的暴力 只有渴望被愛被要愛那種變了調的心  比較悲悽~~~  這算是本灰色小說 

.

 

在開這本小說前心情是很好的 看完  現在兩眼放空 還有點餘溫 好想找個人搖搖他的肩膀問他說"那你呢那你呢" 又好像我喝了便宜的紅酒現在宿醉發作了......後作力 真的太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