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計

  12個看似素未謀面的熟悉陌生人,都一起應徵這超高時薪7天打工團,工作的內容竟是.......不是找出凶手  就是自己變成兇手..

 

  書封十足吸引人, 就人性貪婪是我最愛的灰色話題! 可惜啊可惜,就像有個好編劇卻碰不到好導演  ,有好演員就碰不上好劇本一樣,  前面翻著翻著竟有奪魂鋸 [事後又有朋友說有大逃殺的影子]   跟'一個都不留'的FU..!   

 

密室殺人的小泥娃娃,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殺人遊戲,還有好野人最愛的 玩弄人命不值錢的飯後時間的剃牙消譴. 其實中間有點讓我銜接不上,應該是人老記性差, 人物是記得,可是分配到的'武器'跟裡頭的偵探小故事老搭不太起來 [因為好多我都沒看過, 是該顧顧初學的推理迷吧!讓我有點想省略過程 早點階曉結局讓我快看下一本的衝動..

 

每個角色的個性 有點很鮮明,有的很模糊,讓我跟富家小姐須和名一樣的感覺~ 'XX是誰?  他死了?'

 

因為我也不知他是誰? 看得給他有點累說!.

凶手的出場也很~~~平順的出現, 是少有的推理小說現身法,一切都很平平順順沒有高潮迭起的中規中矩, 不過在人性的猜忌 和情緒轉折跟最後一頁的真實身份我還滿喜歡的. 這樣也解釋了原來'那個人'怎麼可以這麼怪的原因了.

 

小說就是小說,好險只是虛擬世界 ,之前看過一部電影"絕命派對",就在想真實世界的好野人真的有那麼無聊的消譴嗎?對已知的都已能掌控了 就比較享受未知的快感嗎? ㄚ呀呀~我覺得人性好脆弱啊!

說到人性~因為大家都說本書像大逃殺, 我就特地去翻了翻大逃殺來看,我才剛看到前面[死了兩個人的階段], 就覺得很合我胃口了 雖然非常黑暗,才剛說人性很變態享受未知的快感,我自己又那麼愛看重口味的鹹濕版 ,真的很自相矛盾, 才說脆弱的人性嘛!

 

簡介  說~~

徵人廣告
徵求「人文科學實驗」受測對象
時薪三萬五千元起,24小時計薪
無經驗可,年齡性別不拘,另有高額獎金
你唯一要做的工作,就是讓自己活下來!

雖然覺得這個打工徵人的廣告很詭異,但想買車的窮大學生結城理久彥,跟全身名牌、但好像也很缺錢的富家小姐須和名祥子,還是都應徵了這項時薪高得離譜的打工。工作是參與一項內容不詳的實驗,一共招募了12位參與者,而這12位年齡不同、身份不同、目的不同的參與者,必須待在一個地下密室長達七天之久,中途不得離開。

隨著實驗的規則與目的逐一揭曉,12位成員才發現,每個人都拿到了足以致命的武器,而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想辦法讓自己活下來,但機關陷阱重重,加上相繼有人死去,大家於是開始陷入可怕的恐懼與焦慮中……到底最後誰才能活下來拿到最高的獎金與酬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