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的第一本中文創作,以前都是看翻譯小說,好看上癮程度不同, 我看翻譯小說會想一口氣,三行湊兩行的看完.  但這小寡婦的故事我這次可是分批進行,一天一點像看連續劇一樣的步調看完...[不過不是三立民視那種速度啦! 是.......八大短短偶像偶像劇那種步伐]~每天看個幾段來體會她每天過的在我們看是逆境,她倒覺趣味的人生...

 

 

王葡萄!!! 就算在現今上來放個王葡萄,在這, 也算半個奇葩...

為何說半個 ? 因為套句他們說的 在這'躍進'的時代,  還是有些食古不化, 腦袋未開花的思想還未'覺悟' .所以葡萄姐姐 ??[!噗...] 這麼有個性的性格放在現今都算新時代新新女英豪了...何況在那時....

 

葡萄的敢愛敢恨 既狂又'倡邱'...她一生可睡過不少人,  [注意!!是她睡過喔,是動詞喔!!!] 在那年代你說她淫嗎???非也非也! 我猜隔壁住的小花小英小美小亭的知道 我看獻都羨慕死了吧...還在那假掰... 她一生就是都知到自己要什麼不須要什麼???對一切又那麼的似懂非懂,  不過她只知道....衝就對啦!!![很好 真是我的偶像] 當然這並不是全當只放在情情愛愛上

 

說到情情愛愛... 裡頭的男女情束竟讓我有點小小的臉紅小心砰砰跳....[只有一小小段],說到睡過大大小小 但每段可都是真心情意 只有分説 這王家這棵瓣大點 那李家這顆心小一點,[我欣賞你的多情...] 

故事中的牛和鱉的靈性 出現的篇符雖不重..但又把那時人們的風情表現的讓我心酸又疼...[牛真的很可黏...不要吃他啦!!各位..]!  整個故事沒有灑什麼狗血人血的那麼悲情壯志..整個都是淡淡..淡淡 順順的 ,我不想馬上看完它 ,我就是想一天一點的看..我就是知道她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花樣 不同的故事不同的...

 

人們說她沒智慧.未覺悟,   若沒智慧 ?怎麼一次又一次的度過多次危機 ,若她死腦筋 她公公也是她死腦筋下的受惠者...是傻人有傻福嗎???我看到的是 ,只要覺得對的 就去做吧...是另一種'覺悟'吧 !

 

在那個時代很多的無可耐何......

要覺悟, 不能讓反動派的為爹爹 ...孩子就得逼得斃了爹爹...

做什麼都身不由己,誰又能做做真正的自己?

 

一直都認為每個人都該把自己的角色扮好., 管你是人妻  人夫  狗爸  狗媽  老師  學生 老闆  員工....................自己的角色是啥把它做就對了 就算不盡完美 也該盡力吧...葡萄在怎麼辛苦的過日子 也是盡心盡力熱在其中認真過日子啊.... [就是說你...不認真..]  不曾怨過...就算有時迷惘 有時困惑 她只知道...就是拼啦  去做就對了....[不知為何 讓我想到新時代女性陶晶瑩小姐...]新世代葡萄姐姐..

我說這剛柔[照顧公公放水流那段....很鼻酸]女子 活的這麼的瀟瀟撒撒 她真的是史上最快樂的寡婦了吧...

 

 

書中我很愛的一句話...和妻子的郎才女貌幸福生活是給人看的,光把日子活給別人看 ,又傻又苦, 可 人只要得勢得意,又把日子活給別人看了~~~

 

 

內容簡介~~~取自博客來

 這是上世紀40-80年代流傳在中原農村的一個真實的傳奇故事。

  小說中的主人公,是藏匿公公的兒媳、幾個男人眼?的尤物、好賴都能活著的女人,名叫王葡萄。一個背著巨大的、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寡婦,自幼做童養媳的女孩,土改時將被錯劃為惡霸地主的公公從死刑場上背回,藏匿於紅薯窖幾十年。堅強隱忍的她憑藉著勇敢和智慧,使自己和公公度過一次次饑饉、一次次政治厄運,始終恪守其最樸素最基本的人倫準則。
  小說一問世,就被認為是2006中國文壇最重要的一大收穫。

本書特色

★作者嚴歌苓是近年來海外最有影響力的華人作家之一,本書歷時五年創作,一問世,就被認為是2006中國文壇最重要的一大收穫。
★這是40-80年代發生在河南的真實傳奇故事。
★嚴歌苓彩筆書寫華人世界最快樂的寡婦。
★以女性為題材的長篇農村史詩小說,用輕鬆詼諧的筆調,寫民間生活哲學。

作者簡介

嚴歌苓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上海,先習舞,再從事文學創作。一九九○年獲美國芝加哥哥倫比亞藝術學院獎學金,應美國新聞總署之邀訪美,在哥倫比亞藝術學院攻讀英文文學寫作碩士。原居美國舊金山,從事文學創作和電影劇作,近將隨任職外交界的美籍夫婿來台居住。

  多部小說如《少女小漁》、《天浴》、《白蛇》屢被改編為電影。曾獲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日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長篇小說分獲聯合報長篇小說評審獎、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獎,被譽為「今天華文創作最細膩敏銳的小說家」。 著有《少女小漁》、《無出路咖啡館》、《無非男女》、《海那邊》等小說多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