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大叔在書封說 他再也寫不出這樣的故事了, 我真希望他再也別寫這種的.

我只看過3本大叔的書 ,"信".   跟 "流星之絆", 這兩本都是溫馨暖暖型!     '信' 裡雖不著重推理 但矛盾的兄弟情刻畫的我邊看會邊點頭說 .      ' 流星之絆'帶有點輕量級版的推理  但還是很注重在描寫有關   ' 情' 的模樣!  都是我的菜說,  想說應該都脫離不了人性萬物皆美好~再加上我可能以有既定觀念........    殺人推理擺兩旁  情意倫理擺中間............

 

看完只覺得  這樣是應該去收驚的意思嗎???  {沒看過的 一定看不懂嘿}

 

我看大叔的這3本 都覺得很好入口 也很容易消化,  加上前面2本都是完美結局~  並不是我本身不能不能接受灰暗故事 ... 可是這本的結局真的是會讓我先皺眉再想噴飯~~~~      可惜當時沒吃飯!!!          

 

 裡頭 每個人都撒了點對他們來說很小的謊, 但所以的小謊組織起來     你也知道. . . .  

 

偏偏肇事者又這麼巧的只忘記這一段,一連串的謊言. 背判. 貪婪.. .. . . . . . .. . .. . . .中間的過程都很合理,  可是我真的搞不懂東野大叔怎麼會把這個 關鑑人物.  . . . . . . . . .  .玩殘[有給它胡搞瞎稿的fu. . . . .]   可能他最近迷上台灣本土民俗文化.. . . . . . . .這位神秘客的行為就是應該去收驚就沒事了啦!

 

大叔是一個很棒的說故事者  不然前面不會寫的那麼棒 ,那麼讓人手放不下來 , 他的書都有一個優點.就是會很快的看完 ,不是它很薄,是他很會抓住我們市井小名的胃口 所以才會停不下來的翻 翻 翻.   

裡頭的每一部份每一斷落 都用文字很. .露骨 很有畫面,   被車撞的畫面,被眼睛直視的畫面,尤其是性愛場面[好險我很吃重鹹. . . ]  但. . . .他中間鋪陳的太多太多  最後卻沒一一解釋清楚, 比如小女友的下落 雖然知到她已遇害 不過好歹她出現的篇浮也不少 起碼給人家幾行介紹一下死狀或死法嘛~ 怪人真的只是因為看那一眼就被嚇到變這樣嗎?還想有別人的孩子!這我真的不懂,...........製造了很多詭異灰灰的氣息 最後沒給它加重馬力 就給它晾在那 給它冷,真的是   有給它冷掉

 

還是   其實是有兩個作者抄刀 就像之前看二哥丟刀 的心得說到, 金庸的天龍八部 ㄚ紫後半的部份是倪匡代筆的,所以風格才那麼不一致!  我想東野大叔一定是認識那個南部的廟宇的大師. . . . . .又想更開拓中國大陸的市場 才這麼神來很多筆吧~~~

我相信這本一定不是他最好的作品 有出版業的金酸梅獎 它會入圍喔[入圍就是肯定 說} 

不過     前半部還是很值的一看啦!    只不過看完應該短期至長期 都不會再翻它了 杯!

 

 

 

 

簡介取自博客來

一場看似單純的車禍、一個失去記憶的肇事者、一個背負復仇情緒的丈夫、一雙充滿怨念的眼……究竟死亡牽動的是什麼樣的層層迷團?

遺忘曾經犯下的錯誤,究竟是種幸福還是罪過?

  凌晨三點,岸中美菜繪一個人在路上騎著腳踏車,來到離家不遠的緩降坡,一回頭她就感覺到一股衝擊力,一瞬間好像飛了起來,美菜繪睜開眼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眼前是一台紅色轎車,而車子保險桿正往她身上壓,就像慢動作電影般,她感覺到肋骨一根根斷裂,心臟、胃也慢慢被擠壓,她被夾在牆壁和車的中間,逐漸邁向死亡,想到深愛自己的丈夫玲二,他一定正等著她吧!她明明該回家的……明明是幸福的人生,卻突然被迫迎接死亡……

  被車禍受害者的家屬襲擊之後,肇事者雨村慎介喪失了關於車禍的所有記憶。為什麼自己會忘記如此重要的事情呢?身邊的人也接連出現詭異的行為,開始調查真相的慎介越來越無法理解以前的自己在想什麼?那場謎樣的車禍的真相究竟為何?那晚發生的似乎並不是單純的車禍!死亡前的雙眼,究竟看到了什麼樣的離奇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