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 這部片讓我喜滋滋的進去

我哭的嘩啦啦出來   ???

 

只要跟狗有關的任何片子 我是都不放過的

         當然它也不例外

     但我沒看過這同名小說

我想說不外乎就是部開心鬧劇的狗片罷了

 

 

故事的前半段 相信養過拉拉的朋友會戚戚焉

沒養過而想養的  我猜有一半的人會打退堂鼓吧

可魯炫風我想在這部片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而且我覺得拉拉要當家裡的好伙伴

   真的要有過人的精力 財力 和心力

 

 


拉不拉多--細心保護髖關節(就這點,其實黃金獵犬也要注意的!因為他也大型犬)

現在飼養拉不拉多的人越來越多,而多半飼養拉不拉多的主人,現在也都已經體認到這些大型犬種容易有遺傳性髖關節結構不良的問題,但是,其實可愛的拉拉,可不單純只有這麼一種遺傳性問題呢!

先就拉不拉多的骨關節遺傳性疾病說起吧,如前面所提,拉拉身上最常見到的就是髖關節結構不良的問題,其次就是骨軟骨炎,通常會發生在狗狗的肩關節、踝關節以及肘關節的部位,而年輕的拉不拉多也很容易出現前十字韌帶斷裂的問題。

就血液學的部分來看,拉不拉多因為容易缺乏凝血因子9的關係(其血型通常是DEA 1.1及DEA 1.2陽性),所以容易患有血友病B的症狀。而就內分泌的部分,拉不拉多母犬容易患有腎上腺皮脂亢進症(Adrenocortical tumor),此病同時也好發於中老年犬身上;此外,四歲到十四歲的拉不拉多,則容易出現糖尿病的問題,腫瘤的發生機率也非常的高。

除此之外,就皮膚的問題來說,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食物過敏症也是拉不拉多常見的遺傳性疾病;還有像是皮脂漏症、化膿性創傷性毛囊炎,或是因為藥物而導致的天泡瘡,也都是拉不拉多常見的遺傳性問題。

飼養拉不拉多的飼主應該會發現,拉不拉多還容易會出現鼻子色素脫落(常見於黃色拉不拉多身上)、或是角化過度(容易發生在六個月至十二個月大的狗狗)的現象.

 

 

       

這當然不是全然的一部狗片

還描繪了夫妻間的無可奈何  相處之道

         又很多的不得不

有段珍妮佛受不了自己的多種壓力

而轉載到馬利身上    想把他送走

      沒錯!!!

就如她事後所說!!!     "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就如很多養狗人面臨的窘境 

麻煩源頭不在狗狗

問題在你的心 

人人都以為狗狗是天生就凝人化的嗎

自己不知方法教   就說他笨  教不會

笨的是愚蠢的人類吧!!!

你們都以為狗狗笨聽不懂人話   其實  他懂

殊不知~~~  是我們不懂他的語言

寶貝們和路邊的狗狗都知道  誰對他好

我們難過時也會用他們的方式安慰我們

他們懂  他們都懂  別再說他們笨了

劇中珍妮佛知道自己孩子沒了  馬利就是用他的方式安慰媽媽的

 

當媽媽知道小孩做錯事都會給他們無止境的機會

只因為   他們是我心的一塊肉呀!!!

那怎麼不肯給也是家裡一份子的寶貝個機會呢???

 

不之為何    想放張跟馬利無關的拉拉 

是可魯效應的一群犧牲者

 

不要因為片中的拉拉可愛就去購買

如果真的想要隻馬利      就去可憐的狗廠認養吧 

他們也是很活潑可愛的  最重要是  他們都很聰明ㄛ

 

ㄞ呀!!!回主題

片子 後半的感人部份  要由我們自己去細細品味

因為加上自己的感同身受  讓我想起我之前的種種

再再都讓我想到  我之前已離開我的寶貝的貼心

不想讓我擔心而故做堅強  都觸動我心裡的那根弦

就  就.....滿臉濕了    好險我有脖子有帶條領巾  剛好拿來擦眼淚

 

有句話叫暴肝   我這應該就叫暴淚吧~~~  以不是噴淚可形容  

 

會養狗狗是不會有人逼你的  一定是自己決定要養的

打從來家裡的第一天起    就是家人了

每一天  每一秒    就算你沒注意  他也融入你的生活每一刻了

你的一切都有他  你的照片也會有他  心裡可能也會想到他

一生中能和你一起分享十多年的人有幾個???

一生中能不離不棄你十幾年的有幾個???

一生中能被你罵完  你氣消 又來跟你撒嬌的有幾個???

 

 

劇尾美中不足的大概只有 最後決定的那刻只有爸爸一人陪他吧!!!

不過   這那重要啊!!!這實我早就泣不成聲  也不管旁人還在吃爆米花

{這沒血沒淚的路人甲}

 

保哥還在硬ㄍ一ㄥ太冷才流鼻涕

極推........8分

願大家都能多愛自己家的馬利

 

 

 

 

 

不過呀       也讚嘆科技的進步和進化

 

六人行的瑞秋   我那時超愛她的

 

 

 現在當然更美啦!!!   只是美的有點  怪怪的

自己看片就知道

反正    都是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