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像地球末日的場景.......

13日13分13秒的這時,專家已預測會發生不可預知的大事. 當來臨時,竟只留下素未謀面的13人! 他們要互相扶持,互相信任才能得以存活下去.....但人心又似乎不是那麼的簡單.... 在只有13人的國度裡,沒有是非對錯善惡, 要活下去 每個人都存在又是那麼的重要...

 

我印像很深的都前半段每個人對自己存在的價質,尤其是老先生那裡,有一句我真是太驚豔了第135頁 '說來理所當然,在自然土地不可能有無障礙空間,也沒裝電梯和手扶梯,無論如何,都要靠自幾的雙腳去跨躍,可社會長期浸淫文明產物後,即使腿力不佳的老人,也有了外出的能力,於是 我們真以為可靠雙腳行遍天下,不! 應該是被迫產生這種錯覺吧,所以一旦文明被剝奪後,立刻就會陷`這種窘境了'

看到這句我就驚的想說,'對耶 真的 ' 我老了會不會也成了這副樣,我能做的能有什麼.我真怕我老了也給人這種包伏.也怕自己沒老先生處事的智慧! 雖然很離題 但還是想說我真要趁我年輕多些什麼的. 還有少女穿著華服在自我安慰的同時,這也該讓很多敗家女看看.....

 

東野大叔的書,我看了幾本,類型都很不同,但都不托稍有溫暖人心的情類刻畫,這本異次元魔幻類也是不會少見這種味道. 東野叔真的很厲害,不管是任何題材,都能把人性人心用文字表答的那麼到位,平淡的敘述,帶來的衝擊卻是那麼的大...

我看"信"這本也是,老覺哥哥這麼做也沒啥不對的,但看到後面弟弟的自白不想跟哥哥聯絡的原因,才驚覺 大叔他把賦予每個角色的心都分析的很透徹好細膩喔~~

 

'流星之絆'裡算輕量級的親情,不算他優質類的那區..但如果是剛接觸他的作品的朋友,這本算安全牌的,但日劇把它演的多了分笑劇我反而不太喜歡~~

'迴廊亭殺人事件'跟嫌疑犯X的獻身'我最喜歡...

反而'瀕死之眼'這本我最傻眼,不過多產作家本來就會面臨參差不齊的窘境...要碰運氣..

 

東野大叔的書,真要追真會追個沒完...本來看完瀕死之眼後就準備放棄了,看到一本不OK的就把之前的幾本都出清換掉了..現我又添增信心,又要存錢一本本追回來了~~~

 

內容簡介~取自博客來

 

世界改變,善惡也跟著改變。
殺人變成一件善事?救人變成一種負擔?
崩壞的東京,正上演著人類的終極劇碼!

東野圭吾「人性劇場」最高傑作!不到最後一秒無法放手!

3月13日13點13分13秒到26秒,
這命運的13秒之間,即將出現無法想像的殘酷世界……

根據專家的緊急報告,黑洞的巨大能量波將襲擊地球,造成名為「P-13現象」的異變,但卻無法預測這個現象究竟會為世界帶來什麼改變。於是日本政府只好頒布一道命令:「三月十三日下午十三點十三分前後,所有公務人員應避免從事危險任務。」

然而,就在十三日十三點十三分的十三秒,一對警察兄弟檔、一對老夫婦、一對母女、還有公司老闆和他的司機,以及護士、流氓等共十三人,當他們回過神來時,卻發現東京竟然已經變成滿目瘡痍、完全沒有人煙的廢墟!

在驚恐惶惑之間,分散各地的他們慢慢找到彼此,形成一個小團體互相支援,試圖找出方向。但暴雨、地震頻仍,物資不斷減少之下,衝突、裂痕和絕望也開始擴大!為什麼這個世界只剩下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不但必須找出活下去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找出活下去的理由!

時間已經逼近,這十三個人殘酷的命運正在倒數,只剩三秒、兩秒、一秒……

當世界成為一片廢墟,每個人只能掙扎求生時,對於阻礙前進的重傷親人,你會如何處置?看到沒有求生能力的小寶寶,你要不要攜帶同行,還是放任讓他等死?要不要讓帶有致命病毒的流氓加入行列?對於不守規定、犯了嚴重過失的同伴,又要如何懲罰?……

東野圭吾創造了一個末世的劇場,在這裡我們將看到隱藏在人性中,最良善也最醜惡的一面,每一步路、每一件事,在在衝擊、考驗著我們的各種價值觀。進入到這個世界,你才終於能夠真正地看清楚自己,以及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0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